Thursday 25 August 2011

Reason or Result?Either one!

“我没有时间”、“我还有其他事”、“我还未准备好”、“我没有钱”、“等一下看了情况再说”、“我不会”……会不会觉得这些话很熟悉呢?

人生总要面临许多抉择,很多时候,这些话就成了我们的原因。但仔细想想,这些都是真的原因吗?来,让我们一个一个理清。

我没有时间,这五个字,是我们常听见的原因。上天是公平的,每一个人只是有24小时,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多一秒,或少一秒。一个人有没有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个小时,而是在于你如何安排时间,以及你视一件事情的重要性。打个比方,你是一个很忙的人,但有一天你发现你的至亲需要你的帮忙,你会抽出时间帮忙吗?这时,你就会发现,就算再忙,只要你愿意,时间还是会为你而调动。所以,时间不够并不是一个理由,而是一个藉口。

我还未准备好,所以我不能。这个理由就要分成两种。第一:你已经知道在特定情况下所需要的条件;第二:你对所需的条件并不知情。针对第一个情况,你既然已经知道所需的条件,那为什么之前就不准备好呢?还是因为之前没有时间?没人教?如果是没有时间,那就回到之前的藉口;如果没人教,那你就要问自己你有找人教吗?你尽力了吗?有没有你心里知。针对第二个情况,你不知道所需的条件,那你又怎么肯定你还未准备好?难道你不觉得很自相矛盾吗?

其实,能给的理由有千百个,但到最后事情能不能做的成,全都是靠一样东西,那就是你自己。如果你想要,就没什么理由可以阻止你。阻止你的,永远都是你想逃避的心态和不成理由的藉口。藉口与成功,只能二选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