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1

这种理念,现在还是对的吗?

从小爸妈就会告诉我们说要努力读书,考上好的大学,拿到优越的成绩,那你的前途就获得保障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个会是我生活的方向,就如我姐姐一样,读完书,就到大家心目中的大公司工作,然后就跳槽到更大的公司,获取更多的薪水。

只是,当我看到比尔盖兹在创造微软时而离开了哈佛(莘莘学子的梦寐以求大学)、David Beckham 因踢球而成功(好像没听过他学术上的成就)等等,我开始怀疑这个想法。当我遇到我的人生导师时,我的怀疑就真的成立了。

他今年才30岁,男。三年以优越的成绩考完ACCA,进入许多人挤破头都进不了的公司。照着之前的逻辑,他应该在拼搏着他的事业,是事业的高峰期。但,我看到的是,他已经退休了。另一个人生导师也很年轻,比我稍大几岁,但已经达到财务自由,而且可以跟着自己的兴趣开公司。跟着之前的公式,现在她应该在公司打工赚钱拼升职呀!所以这样说来,我被灌输的公式其实是不一定成立的?

一个是从小灌输我的公式,一个是我看到的人版,难道公式已赶不上变迁?我们坚信的信念何时已经不再适合现今社会了而我们还是懵然不知?还是我所看到的人版只是特例?

是时候要开始考虑自己未来的方向以及最适用的成功方法了~你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