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1

家人教我的5件事-第二件事

小时候的我很爱赌气。

有一次,不知道为了什么,和姐姐吵了起来。年幼无知的我,拿起姐姐最心爱的胶擦就往外面的马路丢。

原以为姐姐会很生气,然后跑出去捡胶擦,但她只是坐在那里,什么都没做。我就很生气地问她:“你为什么不去捡胶擦?你都不要了吗?你不是很喜欢那一个胶擦吗?为什么不动?”

姐姐只是很平静地说:“你丢去马路,我都不会过马路,我能怎样?”

我听后,就说:“你做什么姐姐?连马路都不会过,我去捡!”然后我就一溜烟地跑出去。姐姐完全来不及阻止我。

我跑出门外,看到了在马路中央的那块胶擦,就冲了过去。这时,一个刺耳的刹车声就在我身边传来,然后我就听到妈妈的尖叫声。我和车的距离就只有几厘米。

车上的人从窗口探头出来拼命地骂,说什么如果停不住我就夭寿了,然后一直骂我妈妈说没看好孩子。当时的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是吓着了,拼命地哭。

妈妈把我抱起来,与我吵架的姐姐也跑过来,拍拍我背,安抚着我。我手里,还是紧紧的握着那块胶擦。

妈妈把我放在沙发上,轻声说到:“下次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那件事多么的重要,都不要冲动,想好才行动,不然换来的后果,可能会很不堪设想。”

直至今日,我都记得:凡事,先想而后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