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1

你的自由是一种假象吗?

有没有问过自己,其实生活里你最想追求的是什么。健康?财务自由?环游世界?更多的时间与家人一起?还是希望可以在没有担忧的情况下开始自己喜欢的事业?

其实无论是哪一个,只要缺乏金钱、时间和健康任何一个,你都无法享受终极自由。或许你认为说,其实只要知足就好,不需特地追求什么。但,事实说明,你少了其中一样,生活就没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永远就好像缺了一块,而这一块,正是让你裹足不前的原因。

或许你认为这样子说似乎有点以偏概全,但这就是事实。来,让我们慢慢理清·。我们来看不同的情况:
1)你有了金钱和健康,但没有时间,那情况会是怎样呢?
很简单,赚来的钱没时间花,甚至,对着自己最亲的家人,你只能给予物质上的满足,精   神上却是空虚的,因为你并没时间陪伴着你的至亲。

2)你有了金钱和时间,但没了健康。
太棒了,你可以有无限的金钱与时间,你可以陪伴着家人,在精神和物质上都可以满足他们。但,真的是这样吗?我们都知道,健康是无价之宝。没了健康,就算你拥有再多的时间与金钱,也无法享受。你赚来的钱,都会放在医疗你的健康。

3)你有了健康和时间,但没了金钱。
金钱如粪土,没了应该无所谓。但现实告诉我们,金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没了钱,我的梦想如何实现呢?无论是环游世界、开创事业、还是要有高素质的生活,我们都需要钱!

事业有成时,忙于拼搏事业而没了时间看着自己的孩子逐渐成长。最宝贵的时间已经不复在。忙于事业、家庭的现代人,往往忽略自己的健康,年老时,健康的体魄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才知道健康的可贵。但,已无可挽回。金钱,从年轻至老,都是我们生活的保障品,但获取他的同时,却典当了自己的时间与健康。

所以,一个成功的人生,一定要在这三点取得平衡!或许你会觉得不可能,但事实上是有人做到了。有听说成功的年轻人,靠着网络而成为富豪,整世不用愁吗?其实,他们和我们都一样,只是要懂得把握机会,将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发挥得淋漓精致。而知识从哪里来,就是不断累积而成的。机会呢?机会不会从天而降,是要靠自己寻找的。

有人问我,你找到这个机会了吗?是,我找到了。灵活的工作时间与地点,让我可以编排自己自己的人生,不需要被职场的纠纷与制度束缚着。这个机会也让我从获健康,更甚的是,我还可以运用它帮助更多人。

或许刚开始的这条路有些崎岖不平,但我相信跨过了,迎向我的会是平坦大道。

现在,如果你拥有了充裕的时间、金钱和健康,你会做什么呢?这个疑问,就留给你自己思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