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家人教我的5件事-第4件事

“如果不行,那就再来!”

小时候做东西很没有恒心,一下子就放弃了。加上自己是家中最小的,每一次东西做不好或做不完,总会有人帮我完成。所以对于坚持到底这个概念,是等于零的。

不记得是何时开始,我迷上了绘画,开始不分昼夜地模仿书里可爱的图片,誓要将所有可爱的图片都画进我的画册,却奈何自己绘画的功力不太好。一开始,我很没耐心地画,画得不好就撕掉画册,大哭大闹,心底好希望有人帮我将图片画进画册,但我却发现,家人都不理我。

我越哭越大声,终于姐姐忍不住了……
“你在哭什么?”姐问。
“我不会画,帮我画!”我一面流泪一面恳求。
“我为什么要帮你?这是你的画册,你想要把图片都画进去吗?”
我点点头……
“那就继续画吧!如果不行,那就再来,一直到你达到目标为止。”

然后,我就开始乖乖的开始画啊画,画啊画……虽然一直想放弃,但一想到我要的东西,又继续努力~一直到我完成为止。

说也奇怪,从那刻起,“如果不行,那就再来!”这句话,就这样在我脑袋扎了根。每一次想放弃,就会想起。

小时候的我都会为自己想达到的目标而努力,长大后却发现很多人在未开始做任何东西前就已经放弃自己的梦想了~为什么要这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